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募捐划线 绑架慈善

樊耀文

2014年08月19日08:18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募捐划线 绑架慈善

正科级6000元,正股(副股)级3000元,合同工2000元……这不是发奖金,而是东莞市大朗镇教育募捐活动的“捐款参考标准”。这个由东莞市大朗镇教育局发起的慈善募捐,自本月8日开展以来遭到了来自镇政府基层公务员的“吐槽”—教育募捐竟设“最低消费”? (8月18日《广州日报》)

爱心无大小,行动最重要。而正科级6000元,正股(副股)级3000元,合同工2000元……如此强捐就像是巧取豪夺,难免引无数人“吐槽”。公益事业是神圣的,而强行募捐不但让教育蒙羞,也让爱心折腰。设置捐款“最低消费”,是典型的权力越位,相关“裁判”要亮红牌禁止这种违法行为,并严查相关责任人这种败坏慈善的行为。

有道是:教育募捐定指标,按照级别把钱掏。爱心岂能被绑架,行政强摊该退烧!另有诗为证:教育募捐应自愿,钱无多少皆是善。强制分档变了味,亵渎爱心引民怨。

文/樊耀文 诗/悠然阿朵、鹿台一卒 题/淡烟清荷3759

分享到:
(责编:袁璐、王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