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隔山:请法师求夫升官的巨资从何而来?

2014年08月18日09:0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隔山:请法师求夫升官的巨资从何而来?

  一位副校长的夫人因为迷信,结果被一个神棍骗走200多万元。昨日,记者从思明区检察院获悉,这名假法师近日已经被批捕。(8月17日 新华网)

  在如今社会转型时期,真是不缺少奇葩的人和事,可谓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如果说是一位无知识又未曾见过世面的人相信迷信,受法师的蛊惑而被骗还情有可原,可一位副校长夫人为了丈夫能升职花200多万请人做法被骗,确实让人难以置信,但本不该发生的事还确实发生了。钱花了,职没升成,反而还让那200多万的来历受到质疑。

  从某种角度上说,该副校长夫人也算得上一个既可怜又可悲之人,丈夫的官不大,却偏偏好上了头上一把刀的"色",丈夫有外遇,这对一个相夫教子的女人来说,确实有可怜之处。可其不是从丈夫或自身上找原因,以相互调整去修偏那感情的轨迹,而是迷上了大师的法术,试想,如果大师真有此道行,那恐怕破坏家庭的二奶、小三等早就灰飞烟灭。从这点上说,其还真是一个可悲的女人。

  让人不可理喻的是,该副校长夫人痴情迷信之深,认为道法万能,可解决外遇,可化解危机,还可升官晋职。其实,近年来,这样的人还真不是个别现象,连一些相当级别的官员也具有浓厚的大师情节,李春城花千万不远千里迁祖坟,请风水先生做道场;刘志军长期在家烧香拜佛,还在办公室里布置了"靠山石"; "河北第一秘"李真,多次找"大师"卜问仕途,高兴时还给予大笔钱财奖励;丛福奎住宅内设佛堂、供佛像,还专设供道台、供神台,每月初一、十五烧香、念经、拜佛;等等不胜枚举。大师在成为精神鸦片、救命稻草和心灵鸡汤的同时,还成为腐败的掮客。可就是这些不信马列信风水,不问苍生问鬼神的官员,最终都没能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为何该副校长夫人没能从中受到多少教育,没能领悟到多少真谛?

  该副校长夫人是花钱求丈夫升职,而大师是坑蒙拐骗求不义之财,其两人是心怀鬼胎,各取所需,因此,最终落得升职不成,钱财耗空,自然情理之中的事,而事实上也是如此,花出去的246万元,已所剩无几。此时,笔者不得不问,请大师的这200多万元到底来自何处?这位副校长夫人的家境为何如此好?宁花200多万求升官,这种"气场"恐怕不是一般的家庭所能折腾 ,莫非就是因家里有位副校长财神爷?难怪其要投巨资为丈夫升官。一旦升官成功,回报的或许是那200多万的数倍、十倍。从这点看,不得不说其算账的"精明",可谁知聪明反被聪明误,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

  笔者认为,相关部门不能错过了这一信息,从这200多万的来路入手,查查里面是否存在贪腐行为,说不定还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或许网出一条"大鱼"。对这种花钱请大师做法升官,或花钱跑官、买官的人,就是要一查到底,依法严惩,让他们付出惨痛代价。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