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五米:为夫求升迁被骗巨款应有续集

2014年08月18日08:4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米:为夫求升迁被骗巨款应有续集

  厦门一位副校长的夫人因为迷信,偶然认识了一名很灵验“大师”,之后,她开始了疯狂的“进供之旅”,请法师做的首场法事是要“除掉”老公外遇,接着便是看病求神不求医,后来甚至连自己丈夫的升迁之路都要祈求,光这项法事花了246万元,后来得知被骗后报案。日前,这名假法师近日已经被批捕。(新华网8月17日)

  “不怕猪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相同一个道理,堂堂一位副校长夫人,长着一颗“猪一样的脑袋”。为帮丈夫升职花246万请人做法,请法师做的首场法事是要“除掉”老公外遇,俨然剧情比故事会还精彩,内容比官场现形记还讽刺,校长夫人可谓用心良苦,只可惜被骗子屡屡得手,看似帮夫,实际上是坑夫。这必将成为继”小三“反腐后,中国反腐历史上的又一次创新,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笑话归笑话,这背后却暴露了三个非常严峻的棘手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提防官员“外遇”是不少官员夫人的一块心头肉,也是中国官员夫人最常见的一个担忧,而往往官员“外遇”的发生率极高。这一现象凸显有些中国官员情感生活作风的糜烂不正、违背道德伦理,从公开资料看,“通奸”成为不少落马官员的一项必选动作。故而才会发生为防丈夫外遇而“不择手段”的荒谬事情和奇谈怪论。

  当然,作为官员背后的合法女人,如何保障享受官员升迁带来的福利,是他们最期待事情,不少女人会千方百计期盼自己丈夫升迁仕途快马扬鞭,火箭加速。所以有能耐的女人会奔走四方打通关系,没有能耐的女人会求神拜佛,求祖宗求神灵保佑,为的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第二个问题是,新闻中这位的副校长夫人,最终因为巨款流失被假法师欺骗而报案,那个假法师已经被公安机关批捕,接受法律的应有惩罚。副校长夫人作为被害者,得到了正义的保护。但是这个事件并不能因此而完结,它应该有更为精彩的续集。

  区区一个副校长,光被骗走的这 一批巨额财产如何获得的?副校长家到底有多少财产能否公开?如果说这位夫人家境殷实,那么又何须提心吊胆防着官员丈夫有外遇?如此多的不明资产从何而来,应该成为关注的焦点,笔者期待一个能够让公众信服的答案出炉。

  所以,假法师的伏法,得益于校长夫人的举报,却也无形中把自己丈夫的非法所得暴露的彻彻底底。如此举报更像是一次自首行动,对于校长夫人的勇气,我们必须钦佩,简直堪称“大义灭亲”。这样接下来的续集,应该是精彩而跌宕起伏的。因为我们相信司法公正的同时,公众更期待社会监督公正。

  另外一个问题,作为教育学生的一校之长,一个合格的教师,校长夫人却如此迷信神佛,信仰坍塌,校长何为?这样有失中国教师的水准,这样的校长对学生毫无益处。“不问苍生问鬼神”,进来不少官员因为不信科学信鬼神,不信人民信神仙,滥用职权花费百万搞迷信活动行径层出不穷,不仅可笑,而且可耻。“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屡次发生的这种奇闻,我们每个人应该有所警惕。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