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秀丰:医院走廊吸烟失的不只是公德

2014年08月18日08: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秀丰:医院走廊吸烟失的不只是公德

  14日下午,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七楼手外一科,一名护士制止患者家属走廊抽烟遭打。该院《住院须知》上明确写着:“严禁在医院公共场所及病区内吸烟。”(8月17日《沈阳日报》)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情。吸烟不仅影响着吸烟者自身的身体健康,如果周边有人,还会让他人吸上自己的“二手烟”,同样会给他人的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医院是救治病患,让身体不舒服的人疗养、康复的地方,除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无论是病人自己还是家属,方方面面都要比以往更加注意。我国早有相关条例规定:公共场所严禁吸烟。在医院吸烟走廊上吸烟真是太不把他人的健康当回事了,也是一种缺乏公德心的表现。

  公共场所吸烟会对他人的健康产生危害,有些人对烟很过敏,特别是有呼吸道疾病以及咽炎等人,很浓的烟雾很有可能造成无法估量的后果。除此之外,在公共场所吸烟,让周围烟雾缭绕,会造成环境污染和影响美观。

  社会公德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约束着人们的行为。只有遵守社会公德的人,才会被人们所尊重;那些违反社会公德的人,将被人们唾弃、耻笑。

  社会中,确实还有很多一意孤行、肆意妄为的人员,他们的所作所为根本没有顾及旁人的感受。其实,作为社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人都要有公德心,不能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更多的还是要考虑到如何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而不是给社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吸烟是个人的嗜好问题,作为旁人也不好做太多的评价和干涉,但作为社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人的行为举止不能任凭个人意识来,并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凡事要多为他人着想,要明白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这样才能更好地立足于社会。类似在医院走廊吸烟这样害人害己、不顾他人健康的行为还是不要再发生为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