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文斌:套牌书记掏6万元收买拍视频者是封举报信

2014年08月16日09: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文斌:套牌书记掏6万元收买拍视频者是封举报信

  作者;郭文斌

  揭阳市揭东区纪委副书记张旭阳,驾驶套牌的纪委公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拎着真车牌一路躲避拍摄者。揭东区对这件事的调查结果还没公布,但有一段让人更加不可思议的视频却流了出来:视频显示,这位官员在躲避拍摄的过程中,为了和拍摄者“私了”,居然当场掏出6万元的巨款。(8月15日中新网)

  纪委副书记驾驶套牌的纪委公车发生交通事故,看似寻常的交通事故,背后却蕴藏着“故事”,事故发生之后,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很快得出结论:6月18日发生的围堵事件,是一起受雇于人,有预谋、策划,并采取跟踪手段,选择在公众热闹区域人为制造交通事故、围堵纪检干部的违法行为。看起来,是有人有意想要“修理”这位纪委副书记了。人为制造交通事故,自然是违法行为,但纪委副书记驾驶套牌公车,却是不可思议,更为荒唐的是,这位套牌书记居然掏6万元收买拍视频者,这就更不寻常了。

  身为纪委副书记,似乎没有理由开着套牌公车,如果不是公车本身就是套牌的,如果是纪委副书记个人行为,那这位纪委副书记当时驾驶公车,究竟想要做什么?如果是为了公事,似乎没有理由要套牌;如果是为了私事,则需要作出解释。

  从视频中,我们发现,这位纪委副书记似乎很大方,一下子就拿出了3万元,后来加钱到6万元,似乎这位纪委副书记并不差钱,一出手就是这么多钱。拿这么多钱贿赂别人,难道不算违法吗?这位纪委副书记又在害怕什么?

  从视频中我们得知,举报者之所以要制造交通事故,也是出于无奈,是因为举报无效。即便是当这位纪委副书记拿出6万元之后,举报人打了十几个报警电话,也未见警方出警,这实在非同寻常。

  这位纪委副书记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官员?这需要调查,但纪委副书记驾驶套牌公车,以及拿6万元贿赂拍摄者,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纪委副书记能受到什么样的调查?事情发生在6月份,却至今未能调查清楚这位纪委副书记驾驶套牌公车的真相,这么简单的事怎么调查这么久?当地部门能出来解释吗?恐怕是除了官官相护或是存在猫腻,不会有更好的解释。或许是举报人等不及了,再次扔出“重榜炸弹”,从而引起公众的关注。只是,如果当地相关部门仍然漠然置之,也极有可能不了了之了。只是举报者还能有什么花招?

  想要调查清楚一个纪委副书记违反常规的真正原因,咋这么难?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