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官员6万私了,莫非也是“策划”?

2014年08月16日00: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员6万私了,莫非也是“策划”?

  广东一官员开套牌车出车祸,掏6万元收买拍视频者。不久前,一则关于“揭阳市揭东区纪委副书记张旭阳驾驶套牌车出车祸拎牌逃跑”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事发后,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经初步调查:6月18日发生的围堵事件,是一起受雇于人,有预谋、策划,并采取跟踪手段,选择在公众热闹区域人为制造交通事故、围堵纪检干部的违法行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揭东区对这件事的调查结果还没公布,但有一段让人更加不可思议的视频却流了出来:视频显示,这位官员在躲避拍摄的过程中,为了和拍摄者“私了”,居然当场掏出6万元的巨款。(8月15日中国新闻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纪委官员“套牌门”尚未“解套”,又陷“私了门”。只可惜,“私了”难了,反倒授人以柄。堂堂纪委副书记,竟然引发这么多质疑,并且还都是“有视频有真相”,他老人家也太不小心了。当地警方雷霆出击、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及时揭露了“套牌门”系有人故意策划、有预谋围堵纪检干部的“真相”,让官员以“受害人”的身份获得了一些同情。可是,这回又该如何解释“私了门”呢?总不能说官员主动掏钱私了,也是别人事先“策划”的吧?

  纪委副书记摊上事了,由当地警方出面调查,多少总有那么一点“自己查自己”的感觉。当然,这么说并不是怀疑他们一定就会“官官相卫”,更不是怀疑他们一定会罔顾事实、“葫芦僧判葫芦案”。恰恰相反,我基本上相信“有人策划”的结论,因为这种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我有疑问的是:纪委副书记开着纪委的公车,是公务,还是公车私用?公车有车牌,为何还要挂假牌,是为了逃避监管,还是另有隐情?为何有人要“策划”围堵纪委副书记,是纯属吃饱了撑的,还是与该官员“有仇”?即便事情真的是“策划”,纪委副书记开套牌车的行为显然属实,为何至今没有进行处理,甚至连最终的调查结果也尚未公布?

  请恕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如果媒体和公众不再继续追问,纪委副书记“套牌门”说不定真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直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拖字诀”原本就是不少地方、不少部门处理问题的不二法门。只可惜,某些“别有用心者”还留有后手,不仅拍下了纪委副书记开套牌车、拎假牌狂奔的视频,还拍下了他当场掏出6万现金“求私了”的镜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如果坚信自己被“策划了”、并无过错,他又何必放下官架子花钱求人?并且,出手就是6万巨款,并且还是“当场掏出”,纪委副书记咋就这么有钱?难道,他也是“先富起来”的那一部分人?

  从“套牌门”到“私了门”,事情越来越有趣了,可谓是按下葫芦浮起瓢、一浪更比一浪高。按照这种发展趋势,谁再想息事宁人、不了了之,恐怕是不大可能了。不知道当地的调查结果何时才能公布,对当事人将作何处理?如果继续这样久拖不决,我建议上级政府应该进行督察或直接接手调查,以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