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再吸毒,不带你玩儿?

2014年08月15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吸毒,不带你玩儿?

  夏琦

  高中时,有一天忘了做英语作业,于是抄了前座儿的。悲催的是,那天她居然糊涂地把答案跟题目填岔了,可怜我就这么被老师抓获了。20年过去我还记得这件事情,说明当时英语老师对我进行了多么凶狠严厉劈头盖脸不留情面地批评教育。但是效果很明显,我再也不敢在英语作业上动任何手脚了。

  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与北京42家经纪机构和表演团体前天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净化演艺界队伍”。张元、宁财神、张默、李代沫、高虎……一连串能搞出个《监狱风云》的长名单把演艺圈本来就不多的体面全败坏光了。索性来一个大招,再吸毒,不带你玩儿了。

  网友们本来一直在嘲笑“贵圈真乱”,然后这圈子有自我清理的意向了,又有人悲叹:“浪子回头金不换,怎么连改错的机会都不给了。”这且不谈,更多的人提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戒毒人员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视。”于是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出面解释了,第一,这份承诺书并无强制性,是倡议而不是规定;第二,不会歧视有悔过意识并戒毒成功的艺人。

  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此举的方向是对的,提高吸毒的成本,让你花得起钱,赔不起前途。但是承诺变倡议,很难让人看好。毕竟这也不是演艺圈头一回了,抵制演员高片酬的攀比、抵制违反职业道德的演员……开场的轰轰烈烈,很快都消散在风中。

  签了承诺书的机构和团体有哪些,好像对外未公布,如果违反了,有什么处罚措施,外界亦不得而知,没有强制性的倡议,说白了还是得靠自律,但是演艺圈如有足够的自律,何至于到今天的局面?单靠倡议,恐怕难起到我的英语老师式的当头棒喝的作用。若没有观众鄙夷、粉丝退散,明星们估计永远也不会觉得有悔改的必要。不过我想,虽然我们的很多粉丝,有着宽广的胸怀,但看到那名单越来越长,总有一天,也会有被欺骗的感觉吧。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