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蔡燕:“脸基尼”杀入西方时尚圈彰显中国力量

2014年08月15日11:4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燕:“脸基尼”杀入西方时尚圈彰显中国力量

  2012年夏天颇受关注的青岛大妈防晒神头套,今夏不仅再度走红,还杀入了时尚界。据《外滩画报》等媒体报道,在前法国版Vogue主编卡琳·洛菲德离职后自办的时尚杂志CRFashion Book最新一辑中,夏日主题时尚写真以青岛大妈防晒头套为灵感,拍摄了一组泳池时尚大片。(8月14日 新华网)

  脸基尼最早出现于2005年,是一种游泳时的防晒头套,尼龙材质,透气性非常好。游泳时,全副武装只露出眼睛、嘴巴和鼻子,既可以防晒,又能够防止海里的虫子和海蜇,就是不够美观,最初流行于中老年妇女,据说脸基尼曾经吓哭过小孩。2012年媒体报道了青岛女士头戴脸基尼的场景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并采用“脸基尼”一词描述。

  今年夏天可以说是脸基尼的盛大节日,因为脸基尼不仅再度走红,还杀入了西方时尚界。法国是时尚界的领头羊,特别是以青岛大妈的防晒头套为灵感,拍摄的泳池时尚大片,让中国大妈再一次深藏功与名。

  说到中国大妈,其影响力真的不容小觑,甚至有人说出了“得大妈者得天下”,也许有点过,但是不得不让人承认中国大妈们的影响力。从最初的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金融大鳄”,大妈完胜。到广场舞的流行,在火车上大跳广场舞,甚至让广场舞走出国门,出现在卢浮宫。都不得不让人佩服中国大妈影响力深远。

  不过话说回来,浮华散去,当初大妈们领衔的抢金热潮慢慢散去,黄金价格一再下跌,让大妈们陷入抛留两难境地。广场舞也因为声音大,时间不合理,距离居民区较近等原因变成了噪音的代名词。让大妈们“灰头土脸”,如今脸基尼杀入西方时尚圈,真正是一场“春雨”,让中国大妈“扬眉吐气”,看来中国大妈的影响力真的不容小觑。就像网友说的一样,你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吗?因为你不会跳广场舞。你知道你的营业额为什么上不去吗?因为客户大都是大妈大爷。甚至在重庆刚工作的年轻民警都要向大妈们学习,因为大妈们熟悉社区情况,现场说教,在处理家庭、邻里、婆媳关系中很有一套。

  凡此种种,中国大妈真的不可小觑,得大妈者得天下,道理杠杠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