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南京青奥,因为文化而惊艳

2014年08月15日10: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因为文化而惊艳

  刚刚举行了火炬传递仪式的滨江风光带和明城墙风光带,本周刚开放的六朝、科举、汤山三大博物馆,最近都成了南京炙手可热的新景点,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争相前往。南京新景观让外地游客惊艳、流连,更让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们抑制不住满腔自豪,在微博微信上不断晒图、赞叹:“如今的南京,让我随处有惊喜!”

  青奥之城俨然已成“魅力之都”,这种魅力主要来源于城市文化名片形成的“惊艳”效应。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南京来说,借青奥契机展现文化,这本身是一场完美的演出。

  山川灵秀的南京先天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十朝都会”,人文荟萃,历史古迹随处可见,文化内涵博大精深,文化名片信手拈来。几年前,南京成为第二届青奥会的主办城市,彼时就已开始着手准备如何办好这场盛会。其中,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整治和整合,正令城市更加生动灿烂。绚丽多彩的文化,因为青奥会而进一步提升,“办赛事、建城市、惠民生、促发展”的初衷最终成功塑造了城市之美,让人津津乐道。这种良好的变化绽放在市民和游客眼前,正引起万千瞩目。每个人通过对青奥会的关注,开始重新认知南京,并借机加深对这座城市的理解。

  同时,南京文化名片在“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过程中必将大放异彩。利用青奥的机遇,以文化为媒介,在文化的语境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轻松,沟通更为默契。“比赛很重要,但在比赛中和赛后交朋友也很重要。”这是许多参加南京青奥会运动员的心声,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交朋友”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交流是交朋友的第一步,打动人心的交流是促使交往的动力。南京用文化名片打造出城市惊艳的一面,正是在敞开心扉,去真诚结交四海宾朋。毕竟,优秀生动的文化是人类的共同财富,而这一纽带可以成功地把大家的喜爱予以连接,形成共鸣,成为朋友,一起进步。这一切,也正是举办青奥会的意义所在。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