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我爱樱枫:一纸承诺能否肃清娱乐圈“毒风”?

2014年08月15日08:1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爱樱枫:一纸承诺能否肃清娱乐圈“毒风”?

  13日下午,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与北京42家经纪机构和表演团体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净化演艺界队伍。(8月14日 新华网)

  又见明星吸毒。继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默、张耀扬等人之后,高虎成为今年第9位因吸毒被抓的演艺明星。曾叱咤风云的“虚竹”大师,因为吸毒沦为阶下之囚,真是可悲、可叹、又可恨。

  不知何时开始,娱乐圈“毒风”劲吹。明星吸毒不仅给自身健康带来伤害,更让本就不那么单纯的娱乐圈更加污浊,对整个社会风气造成恶劣影响。

  大家是否还记得电影《门徒》中那句经典台词:“吸毒,是因为空虚,那到底是空虚可怕,还是吸毒可怕?”答案显而易见。俗话说:吸毒一口,落入虎口。毒品的危害人尽皆知,为何这些演艺明星却前赴后继。是无知,还是心存侥幸。说他们无知,谁人会信?在笔者看来,他们就是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为了贪图一时快乐, 触犯法律自毁前程。

  如今,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和各大演出公司签订《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演艺人员参加演艺活动,旨在化演艺界队伍,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笔者在为其叫好的同时,更心存忧虑。娱乐圈“毒风”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吸毒似乎早已成为娱乐圈中公开的秘密。一纸禁毒承诺书能否承载肃清娱乐圈“毒风”之重?

  笔者认为,一纸承诺书远远不够。要肃清娱乐圈“毒风”,一方面需要艺人增强禁毒意识,自觉自律,远离毒品。另一方面,更需要执法机关严格执法,对一切毒品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对一切毒品犯罪分子严惩不贷。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营造健康无毒的演艺环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