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晚报:永不录用的不应只有涉毒艺人

侯江

2014年08月15日15: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永不录用的不应只有涉毒艺人

  艺人涉毒被抓,近来挺频繁。张默吸毒的余波未散,高虎又“落网”了。据媒体报道,今年,已陆续有李代沫、张耀扬、张元、宁财神、张默、何盛东、高虎等多名演艺界人员因吸毒被抓。受国际毒潮持续泛滥和国内消极因素影响,北京进入毒品加速蔓延期,截至今年5月底,北京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达2.6万余名,且仍以年均11.9%的速度快速增长。

  8月13日下午,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与北京42家经纪机构和表演团体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净化演艺界队伍。北京市演出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份承诺书意味着吸毒艺人在北京将没什么市场,“吸过毒的,我们有什么活动也不带你参加了”。

  艺人涉毒,影响极坏,这是明摆着的。只是,光组织演艺机构集体签承诺书远远不够。被曝光的这些吸毒艺人看上去暂时没有出头之日了,但是,涉毒未被曝光的那些艺人怎么“净化”?被抓一个、清除一个吗?另外,其实有些艺人吸毒,“圈儿里”人全清楚,只不过不说破、不举报而已。这类人对于娱乐圈和社会风气的污染,并不比那些已经被曝光了的艺人小。光是不带这些被抓了现行的艺人玩儿了,那些偷着涉毒的不会偷着乐吗?另外,如果有涉毒明星、编剧、导演表示已经戒毒了怎么办?特别是,如果该明星很有票房号召力、该导演很有影响力、该编剧就是挣钱机器,怎么办?演艺公司会放着钱不挣吗?会不找借口让他们复出吗?所以说,禁毒不能光靠承诺,就跟反腐不能靠承诺一个道理。

  说到复出,其实另外一些人的复出更令人关注。近来,被免职官员复出的消息比明星涉毒的新闻还频繁,而且,多半是悄悄地复出,交代解释全无。当年毒奶粉事件的责任人反省一阵子就能复出继续当官,还真让人感觉到,对官员的容忍度和对艺人的容忍度,真是不同啊。F102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