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遭强拆夫妻改口不是事件终点

2014年08月14日00:1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遭强拆夫妻改口不是事件终点

  河南新郑龙湖镇居民住房深夜遭强拆事件,出现戏剧性变化,当事人张红伟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犯了错误,对不起政府。此外张红伟称,已与政府签订补偿协议,补偿标准和被强拆前一致。面对这个结果,他表示满意。(8月13日《法制晚报》)

  据媒体报道,8月8日凌晨,张红伟和妻子在熟睡中,被撬门闯入的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掳走,带至镇里的公墓被控制人身自由达4个小时。待夫妻二人返家时,原有的4层小楼已经被强拆,成为一片废墟,家中贵重物品至今被埋在废墟下。这起强拆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很多媒体和网友都为素不相识的张红伟大声疾呼,试图为其讨个公道。舆论正酣,遭强拆者却突然改口,承认自己“犯了错误”、对不起政府。消息一出,网络上一片哗然。

  事情为何会出现如此戏剧性变化?据常理判断,无非两种可能,一是政府给出的赔偿金额令当事人满意,足以抵消强拆造成的伤痛;二是当事人遭受了一定的压力,毕竟他们今后还要在当地生活,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不过,据张红伟透露,签订协议中的补偿标准没有增加,和被强拆前镇里给出的补偿一致。但面对这个结果,张红伟本人却向记者表示:“我对这样的结果满意。”既然认可这样的补偿标准,当初为何要当“钉子户”?而对于其是否感受到压力的问题,张红伟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镇政府工作人员做工作时给他讲了很多道理,使他认识到自己当时是有错误。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却对关键情节支支吾吾、避而不谈,难免让人觉得张红伟有点言不由衷,没有完全说心里话。

  不管怎样,张红伟自己能够感到满意,也算是事情有了阶段性的结果。不过,张红伟夫妻改口,那是他们的个人自由和个人选择,却不是整个事件的终点。当地政府至少还有以下后续的工作需要进行:其一,对实施强拆的责任人必须严厉处理,该免职免职、该追究刑责的必须追究刑责;其二,调查当地的拆迁程序是否合法,其过程中是否还存在其他不合理甚至是违法的行为;其三,核查当地拆迁补偿是否合理——当地商品房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给出的补偿标准却只有690元每平方米;其四,张红伟最终拿到的补偿款到底是多少,必须公开。不能让“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老实人只能吃哑巴亏。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