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秦川:骑摩托下乡到底算不算亲民?

2014年08月14日15:1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川:骑摩托下乡到底算不算亲民?

  昨天,有网友发微博称,扬州仪征市委书记骑摩托车到真州镇走访,并称赞这种做法是“当地街头干群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道亮丽风景”,还附上了图片。(8月14日 中青网)

  随着公车治理的紧张进行,大部分地区的公车已经拍卖或者用其他方式处理掉,但是还是有一些地区的领导干部想方设法的乘坐其他轿车出行。仪征市委书记程希本能够骑摩托车走访乡镇,确实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他给很多官员树立了榜样。然而,骑摩托车下乡到底算不算亲民,笔者有自己的看法。

  亲民不亲民与用什么交通工具下乡没有什太大的关联。干群心连心主要还是看干部是不是深入到群众中去,是不是与群众交流,是不是能够解决群众的问题。倘若是骑着摩托作秀、搞形式主义,那有怎么能够算亲民呢?群众路线教育重在实效,什么公车改革等等的最终目的还是要求党员干部能够体恤民情,真正为民谋福利。倘若把公车改革等措施的目的理解错了,用一些其他的方式方法作秀而博取群众的眼球,再好的行为也不妥。

  亲民不亲民还得老百姓说了算,只有真正为百姓谋福利的干部才会得到群众的爱戴。只要群众认可了,他们是不会在乎你用什么交通工具下乡的。相反,平时不为民做主,到时候就算你是走着下乡,也不会有多少人待见。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功到自然成”。好的干群关系不是靠一两次的骑摩托下乡就能够养成的。只有时时刻刻为民着想,做好内功才会得到群众的爱戴。老百姓真正欣赏的是那些为他们谋福利的干部,不是那些贪污腐败而又自装清高的腐败官员。

  到底什么才算是亲民,只有百姓是否认可这一根标尺。百姓不认可,谅你有多大本事也枉然!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