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苗凤军:双花相煎,只待法破迷局

2014年08月13日15:5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苗凤军:双花相煎,只待法破迷局

  昨日10时,拥有18万粉丝的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通过其实名认证微博@御史在途连发13条微博,称国家食药监总局为利益集团代言,国家药典委把南方地区传承上千年的“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把金银花作为山东“忍冬花”的专用名,“给数以千万计的百姓造成无比重大的经济损失”。(8月13日 北青网)

  一宗“金银花更名”质疑案,如一石击起千层浪,在这一事件中,到底是学术之争还是为了广大群众的利益之争或者真正是存在着腐败问题呢?在这一事件中有这样多的谜团待解,不仅仅需要相关部门本着科学的态度去解释更需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去为广大群众维权。

  在这一事件中,很让广大百姓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原来在南方地区种植的金银花在更名之后其价格会一落千丈呢?况且在药典里对于应用上的说明两者药材根本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不仅仅外表差异不大,尤其是药效同功,但是在药品价格上出现这样大的差异真是让百姓莫名其妙了,如果真是这名字之差相关部门真应该为这山银花正名了,应该为维护百姓的利益做一些实事了。当然了如果这两者药用价值真地有差异,也希望相关部门实事求是地对待这一问题,而不能因为某些人的利益而不尊重学术问题了,毕竟学术是相当的严谨的。

  再者就是在这一事件中,相关的举报人曝出在这一事件上相关部门存在着严重的腐败行为,说北方金银花药厂操纵着《国家药典》的修改。如果真正存在着这样的事件,这金银花与山银花之争不仅仅是简单地学术之争了,真正是存在着利益输送的大问题,况且北方金银花药厂是通过一个什么方式能够将国家药典委的相关官员拉下水呢?如果真是山东无良企业花巨资攻关,但药典编辑也不是一个人能够做到的,难道在利字面前,药典委的工作人员集体下河了吗?在学术面前真地失去了一个科研工作的良知吗?即使真正将南北金银花用不同的名字区别,但也不会因为一字之差造成两种药材价格相差这样多,在这个事件中真正有幕后黑手吗?如果真有幕后黑手通过相关的部门兴风作浪污山银花的清白,那不仅仅相关媒体有责任,同时更要对幕后操纵者依法进行追究,对造谣生事者不姑息。还有就是在这一事件中,国家药典局应该站出来,维护山银花的形象,不能让金银花荣耀而让其胞妹山银花名誉受损。但是关键的时刻国家药典局没有站出来,山银花作用被贬,群众利益受到严重的冲击,只能证实了在这一事件中,国家药典局和相关部门不作为了。

  山银花、金银花本是同胞姐妹,相煎何太急;南方农民与北方农民也应该是亲兄弟,更应该共同致富,共同繁荣,希望在一事件中,相关的人员相关的部门不要再扯皮,本着搞科研的态度实事求是,本着对群众生产负责的态度,正确解决处理这一问题。对于在这一事件中,如果真正存在着腐败问题,真正存在着不法部门的利益之争,在相关部门反思检讨的同时,执法部门更要拿起法律武器,相信这一事件的迷局一定能够破解,双花迷案不再让群众受伤。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