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好老婆也是好线索

2014年08月13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老婆也是好线索

  丈夫出了事,做老婆的倾其所有想把丈夫救出来。这样的桥段,孤立地看也许令人感动,但如果这位丈夫就是违反了党纪国法,对不起党和人民,而做老婆的想的是千方百计花钱“捞人”,希图在法律政策的藩篱上戳出一个口子,那就令人扼腕了。据京华时报报道,2011年底,王女士的丈夫张某被安徽省纪委以协助调查为名带走,一直没有消息。2012年3月,有人给王女士推荐了一个叫任鹏宇的男子,称对方与安徽省的领导很熟。任以疏通关系为名,截至当年5月,先后找王女士索要了1460万元,但“纪委放人”日期却一拖再拖。王女士终于报警,而任也在上周末被北京市高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

  王女士是个好老婆,没有做“大难临头各自飞”状。但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筹集到1400多万元交给一个原本陌生的人,这绝非普通家庭可以做到。既然王女士的丈夫被纪委带走协助调查,不知道家里这笔捞人的不菲财产是不是也能够进入调查人员的视线。总之,王女士救夫心切,无意中也为纪委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线索。

  类似案中案、案外案里横生枝节,“玫瑰露引出茯苓霜”的故事,人们看到不少。远的,诸如白培中家中被劫巨款案。最近的,莫过于“女贼王”专偷厅局级官员,拍赃物照片举报反腐的案子。虽然尚未盖棺定论,但民间已然一片“侠盗”、“侠女”之声。这样过于明显的线索,按理说办案人员应该特别高兴,得来全不费工夫嘛。但是为什么白培中案当年引发巨大争议,其原因就是因为重处了劫匪,却轻轻放过白某人。如今的“女贼王”案亦是对办案人员的考验。

  而王女士被诈骗巨款“捞人”的案子,也算是提供了一个好线索。接下来的戏码怎么唱,实在是到了向党和人民交答卷的时候。J173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