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徐剑彪:需要被证明的幸福不是幸福

2014年08月13日08:2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剑彪:需要被证明的幸福不是幸福

  距离开学还有半个多月,家住东湖景园的石女士忙着给孩子的幸福假期作“伪证”。“儿子的同学都在QQ群里传旅游照片,‘晒快乐’,我只能用这个方法来安慰他了。”石女士刚搬新家,经济比较紧张,这个暑假,她没能带孩子出游。(8月11日荆楚网)

  微信、微博的发展普及,让一向内敛的中国人变得疯狂,现在不论是明星大腕还是平民百姓都喜欢在微信、微博群里“晒幸福”、“秀恩爱”,就连吃个饭、穿件衣服,甚至长个痘痘都要在群里发布一下。

  渐渐的微信、微博这些网络信息平台变成了人们卖弄的“秀场”,人们不再只是单纯的通过网络表达心情、传递信息,而是利用网络制造新闻、炫耀财富,满足个人狭隘虚荣。

  “与他人分享快乐,你将拥有双倍的快乐;与他人分担痛苦,他人将减少一半的痛苦。”这句话没错,但那必须是真实的快乐。刻意的卖弄幸福,甚至伪造幸福,你真的幸福吗?特别是这个故事里的家长们,他们迫于“大环境”的压力,不得不“串通”孩子一起为幸福做着伪证。他们很纠结,不做伪证怕孩子受到歧视,做伪证又担心助长孩子的虚荣心,左右都不是真是难为了家长们。

  这种“被幸福”其实困扰着很多人,毕竟大多数人都会因为工作或者经济的原因,无法经常带孩子出外游玩。如何解决这个矛盾,笔者认为,家长应该拓展思维,“晒快乐”何必局限于外出旅游,陪孩子一起钓鱼、烧烤,参加一次户外拓展或搭个帐蓬陪孩子享受两天不一样的“原生态生活”,为幸福做伪证可以满足人们一时的虚荣心,但却不能给人们带来快乐的感觉。

  同时,面对孩子之间的相互攀比,家长们应当做好疏导,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而不是帮助孩子造假。不要为幸福做伪证,假的东西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发自内心的微笑才最动人,坦坦荡荡的快乐才最幸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