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半夜强拆民宅是谁敢如此乱来

李松林

2014年08月12日09: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夜强拆民宅是谁敢如此乱来

  8月8日凌晨,河南新郑一户张姓居民被一伙人强行带走抛到墓地,回家后发现房屋已成废墟。11日微博曝光此事件当晚,新郑市政府回应:情况基本属实,已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待事件查明后,将对违纪人员严肃查究。

  疯狂、没人性、无法无天,这些词汇都已不能形容“半夜拆房”的这拨人。张姓夫妇的遭遇令人心酸,强拆恶行令人发指。好在,微博曝光当天,当地政府就宣布及时介入调查,这是一个进步。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半夜拆房”。此前,长春、郑州、西安、南京等地都上演过类似恶行。暴力强拆者之所以肆无忌惮,原因有很多方面:可能有“后台”壮胆撑腰而胆大妄为、可能受利益驱使而漠视法律威严、可能是“乌合之众”的群体作恶心理使然……无论如何,肆意强拆、故意破坏私产都已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2011年《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发后,依法拆除成为一条底线,行政强拆悲剧有所减少。对此次“半夜拆房”,舆论已经关注,新郑方面也有表态,相信当事人会被严肃处理。但是,其他地方政府会否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