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唐亦瑭:“贫困县8千万建会议中心”向谁炫富?

2014年08月06日15:0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亦瑭:“贫困县8千万建会议中心”向谁炫富?

  作为一个国家级重点扶贫县的房县,去年财政收入5.5亿元,地方可用3.9亿元,每年需上级转移支付超过20亿元。目前地方总债务超过10亿元,还本付息每年就需5000万元。然而,这样的一个贫困县,却花8千万元来建一座似世博园中国馆的县委会议中心。试问,这又是在向谁炫富呢?

  据《北京青年报》8月6日报道,扶贫县花8000万建“世博园中国馆”。会议中心形似世博园中国馆大气恢弘,办公楼由玻化砖、大理石装饰得富丽堂皇,室内设施现代化十足……位于鄂西山区的房县耗资8000万元建新行政中心建筑群,超批复投资2600多万元、超面积近1800平方米。

  事实上,关于国家级重点扶贫县房县建设豪华办公楼一事,早在今年4月,《央视财经》记者就前往调查,并以《湖北贫困县斥资上亿占地百亩建豪华办公楼》为题,报到了该县修建总占地面积过百亩的政府办公楼,而当地官员称“为了面子”。当然,此言一出便立即引起了网络媒体的关注和民众舆论的口诛笔伐。

  众所周知,去年7月中央再次发文明确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然而,作为地方总债务超过10亿元和每年还本付息就需5000万元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房县,竟然如此顶风作案,违规建起了这只为“面子”的豪华办公大楼。这着实令人义愤填膺。

  当然,国家级贫困县从“斥资上亿占地百亩建豪华办公楼”到“花8千万元建的县委会议中心”,表面上看,这虽是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赢得了“面子”,炫足了资本,但当地百姓的面子,却已被官员们丢得干干净净。可以说,这既是当地政府在民生工作严重不力的体现,还折射出了相关职能部门监管工作的严重缺位,更是突显了当地党政部门官员根本没有把中央的禁令放在眼里、记在心里。

  所以,狠刹这种贫困县修建豪华办公楼的“炫富”事件,就必须施以重典。特别是对这些阳奉阴违,表面上服从,背地里却打着擦边球,大肆新建豪华办公楼的地方政府,更要以“一案双查”的举措,看看这顶风违纪作案的背后到底是谁在包庇、纵容,坚决做到从严处理,决不姑息护短。如此,才能给民众和社会一个满意的交待,给当地百姓和党纪国法一个严肃的答案。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