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帅就是正义”错得太离谱

王军荣

2014年07月22日15:5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18日下午,网友@ V ivi_薇小薇薇薇薇发微博称,四川德阳交警二大队的警员江虎“好凶”,“口口声声说老子脱了衣服给你打,不要工作了”。在微博配图中,交警的确脱掉了上衣,且有用手抢夺手机的举动。 若在以往,此事件一出,网友会不约而同把矛头指向交警,甚至还会人肉搜索,但这次剧情完全不同。有网友总结“帅就是正义”。(7月21日《南方都市报》)

交警因停车与老百姓发生误会,身为交警应该好好说话,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来求得老百姓理解,可没想到的是,这位交警竟然与老百姓对骂,甚至脱掉警服,且有用手抢夺手机的举动,交警这样的行为让人不耻,公众理应对其谴责,可谁能想到,荒唐的事发生了,许多网友不仅不加指责,反而,觉得这位交警“长得帅”、“腹肌好”,还有人提出“要惩罚就惩罚他公布电话和Q Q吧,我要问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更为荒唐的是,竟然有网友总结“帅就是正义”。这错得实在太太离谱了。

谁都知道正义与长得帅无关。长得帅只是一个人的外表,但这位交警的行为却很丑陋,和老百姓发生误会,怎么能脱掉上衣?这难道也算是处理方式?脱掉上衣不管露出多么美的身材,也是丑陋,因为这根本不是一个交警应该做的。可惜的是事后,这样的交警却被转移到身材上去。如果这位交警长得不帅,是否就会受到谴责?这还有是非观念吗?这岂非在颠倒黑白?

诚然,这位交警并没有动手打人。但脱掉上衣对待老百姓这样的行为,却不能不受到惩罚。可事实上,他可能是安然无恙的。因为他在微博中说,事情已协商好,希望大家不要再议论。后来再次发布微博,称“在以后的工作中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会冷静处理,再也不秀身材了!”将脱衣服只是当作不冷静行为,对自己可真够宽大的了。让人担心的是,这样的“自省”能否保证下次不再重犯?这实在难说。对于这位脱衣的交警如果过于宽容,这可能会“害”了他。因为一个在工作中会脱上衣,会说狠话的交警,在工作处理方式上就存在严重缺陷,在其潜意识中,可能就没有为民服务意识。如果不让其记住这个教训,不让其长记性,后果会很严重的。现在可能其工作单位也对其很宽容,而网友更是宽容无比,觉得他长得帅,就是正义了。没有是非观念,看似很“潮”,但实际上受害的可能是我们每一个人。当这位交警脱衣对着你的时候,你是否还会觉得他很帅?还会不会觉得“帅就是正义”?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错了就要受到惩罚。是非不能拿“帅”说事,更不能让“帅”主宰标准。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没有了是非,颠倒了“黑白”,那我们可能最终什么也没有了,因为根本就感受不到安全。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