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京城81号》,爱情片还是惊悚片

王恩泽

2014年07月20日10: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情片还是惊悚片

  明明打着朝内81号的幌子,片名却最终变成了《京城81号》,看似不经意的改动,已经一早为影片的故事走向泄了底:那些兴冲冲走进影院,打算一探究竟的观众,多半会失望而归。原因很简单,这里不提供朝内81号的来龙去脉,只讲述一段情爱的前世今生。

  没错,我承认,这部片子对民国与现世两条时间线的铺陈都足够细腻,利用场景切换来实现故事交错的手法也算老到,可问题是,这种非要把主人公的身世交织、纠缠在一起的创意,对于承载一部恐怖片的全部看点来说,真的过于复杂了。在这种情节安排上花费过多的心思,势必对影片的惊悚氛围造成折损。一路看下来,观众能够记住的,除了突然伸出的手,悬在空中晃晃悠悠的尸体,以及蝙蝠、红色蝴蝶这些能够制造出一点点恐怖效果的东西外,就只剩下男女主人公磨磨叽叽的情爱纠葛。

  影片确实一再强调了“轮回”这一概念,却没有用更多的情节设置来表现与轮回或宿命有关的内容,甚至没能借助这个噱头来制造更多的悬疑或恐怖气氛。更要命的,是这部片子最终把落脚点放在了家庭伦理上。要知道,如果想看家庭伦理片,谁会顶着大日头跑到电影院来啊?随便把电视调到哪个频道,就可以找到一大堆类似题材的肥皂剧,不花钱都能包你看得眼花缭乱。(王恩泽)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