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7岁幼童遭性侵包内装安全套,直戳管理“短板”

周歌

2014年07月18日13:3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读幼儿园的女儿,书包里竟有一个用过的避孕套,这让阿文(化名)吓了一跳。阿文万万没想到,是幼儿园负责人的丈夫林某船对孩子伸出魔手!事后,用过的避孕套,被孩子当成了气球玩耍。经查,林某船曾多次强奸、猥亵幼童。7月15日,龙海法院以强奸、猥亵儿童罪,判处林某船有期徒刑8年4个月。(据7月18日东南网)

对于这种禽兽不如的不法之徒来说,应当让他受到法律的严惩。当然,通过近些年来私立幼儿园频频发生各类丑恶事件的现实状况,也督促各级政府以及教育主管部门要尽快拿出得力举措弥补幼儿园管理漏洞。近些年来,无论是幼童遭性侵,还是集体食品中毒,以及校舍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不仅给孩子幼心的身心带来打击,也令广大家长感到担忧。

最近几年来,在公办幼儿园供不应求,无法满足社会需求的大形势下,大批的私立幼儿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面对如此这般的情况,作为各级政府以及教育主管部门来说,应当主动而为,完善配套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无论是督促其按章办事、严格登记,还是通过搭建平台,通过政策、金融等部门的扶持,引导私立幼儿园优化基础设施。

此外,更应当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工作,毕竟,这事关着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也直接关系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希望,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可是,从近些年来私立幼儿园屡屡出现的问题来看,一些地方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在这方面的配套服务工作做得远远不够,这也为食品安全、火灾、性侵幼儿等恶性事件的上演埋下了“祸根”。

不可否认,有些意外事件的发生确实无法预料,但是,只要安全防范工作能够做深做细,只要按照规程办事,只要监管体系多一些主动而为、认真负责,那么,像食物中毒、火灾事故等是完全可以避免和防范的。无论如何,面对幼儿园负责人员多次强奸、猥亵幼童的丑恶问题,亟待各级政府以及教育主管部门全力弥补教育领域存在的“短板”……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