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吸毒人员强奸警察不管,“祸害”女生的何止是地痞

张楠之

2014年07月08日15:1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媒体接到举报称,山东省东平县斑鸠店镇中学一名初二女生被迫与三名吸毒男子发生性关系,在当地,上述社会青年诱骗初中女生已是公开的秘密,除上述初二女生外,还有3名女生称曾被迫与这些男子发生性关系,有警察曾称县里给局里打了招呼,这种案子调查取证太难。(7月7日《新京报》)

斑鸠店是著名的隋唐英雄程咬金的老家,至今该镇尚有诸多与程咬金有关的遗迹,他也一直是当地人的骄傲。这位历史名人,在无论在正史中,还是在各种演义小说中,呈现出的都是充满正义感的形象。但是,恰恰是在这位历史名人的家乡,却出现了如此令人发指的事情。

地痞们实在是无耻至极,他们的黑手伸向的是懵懂无知的初中女生,一些甚至是不满14周岁的幼女。女生们实在是可怜,她们没有像自己的祖先一样遇到一位有正义感的英雄,没有人替他们主持正义。

地痞们“祸害”女生的事情,在当地已经存在了不是一年两年,被“祸害”的女生也不止一个两个,而且,这样的事情在当地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甚至可以说是公开地存在着,但是,无论是教育部门还是公安部门,显然都没有采取过任何有效措施,以致地痞们丝毫没有收敛之意。

从一些现象中我们或许可以看到背后的一些端倪。比如,涉事地痞黄鹏等四人家人曾承诺向被其“祸害”的女孩家人支付40至60万,以求息事宁人;地痞们不仅是吸毒人员,开的还是好车;女孩家人坚持控告之后,当地警方处理起来毫不积极,甚至有警察称“县里给局里打了招呼”,暗示有阻力不敢查;东平县警方在做笔录时不仅不照实笔录,还殴打报案人。

40至60万放在哪里都不是小数目,这些地痞家境看来不一般,否则也不可能吸得起毒,开得起好车;从东平县警方不照实做笔录,并且至今未予立案的现实来看,斑鸠店警方“县里给局里打招呼”的说法恐怕所言非虚。那么,为什么警方如此袒护施暴者呢?

通常来讲,正义的伸张遭遇阻力,要么是权力因素在作怪,要么是钱的因素在作怪,要么是两者一起在作怪。权力因素,无非是当事人有个能对当地产生影响的官员亲属——既然肯用权力助纣为虐,肯定也不是个好官。钱的因素,则无非是行贿受贿而已。

拿着一份纳税人给的工资,却不能保一方平安,当地警方怎么有脸自称英雄家乡的人?面对“祸害”女孩的地痞,不去挺身制止,这不仅是渎职,更是助纣为虐。如果还从中收受了贿赂,那就简直可以说是地痞的同伙了——所不同者,只是穿了一身警服而已。其实,何止是警方,其他的相关部门人士呢?看来,若要还当地一片安宁,仅仅除掉几个地痞是不够的。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