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评:七七事变,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王聃

2014年07月07日09:0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2014年7月7日,用来标记这个日子的方式有许多种,但最厚重与值得铭记的一种依旧是:距离那场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已经过去了整整77年。

穿越岁月长河,如何来纪念七七事变?之所以要记住7月7日,就是为了缅怀那些为了抵抗外来入侵者的流血牺牲者,一寸山河一寸血,所有为了反法西斯做出贡献者,在这一天都应该领受最深沉的致敬,你们就是国家和世界的功臣。之所以要记住7月7日,同样在于,即便早已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这一天也能让我们牢记,和平来之不易,历史的悲剧不能重演,维护和平永远有着必要性。

七七事变,纪念是为了出发,创造一个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不再有战争的美好世界。当整个世界都在向往和平,日本的右翼势力却一直在否认侵华历史,甚至不惜对其美化。而其领导人,更是在国际社会的反对声中多次参拜靖国神社,为侵华战犯张目。美化罪行,掩盖真相,这样的举动只能被谴责,必须自行停止。

77年前,自七七事变开始,中华民族的全面抗战从此风起云涌;77年后,七七事变仍是一个国家的痛与提醒。世界形势依旧在风云变幻之中,且让我们牢记历史的教训,牢记一个民族的力量,让和平代代传承。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