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汤唯的味道是豆浆油条

黄啸

2014年07月03日09: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汤唯的味道是豆浆油条

  汤唯订婚消息发布时间,还是挺体贴的。未婚夫是《晚秋》导演金泰勇,不是曾经传绯闻的男主角玄彬,不是大叔吴秀波,不是快男十强的小胡子帅弟弟……

  汤唯说过,非常介意以绯闻的方式炒作,所以订婚消息公开得非常正式。经纪公司声明写道:“电影让我们成为恋人,我们还会称对方为老公老婆,虽然我们都得再学门外语。”声明的腔调有点韩剧,中国观众多少会有点吃醋吧。只见天台上周杰伦的粉丝还没疏散呢,汤唯的粉丝又拥堵了。

  中国女演员中,汤唯气质迥异,有各年龄段大眼妹妹身上断然欠缺的不怒而威、不喜而悦、不泣而悲、不忧而伤的绵长气场。别的不说,汤小姐从《色·戒》开始泄露的强大语言能力,就令大多数演员望尘莫及。至少金泰勇学中文的速度,肯定比汤唯学会韩语慢。

  汤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自身条件好,一路不缺贵人相助,从赖声川、李安到江志强,这些华语舞台与银幕的重量级人物接力为汤唯护航,比起各种潜规则传说,是这个圈子很罕见的文明戏。汤唯初出茅庐,赖声川就叮嘱内地戏剧制作人袁鸿,“要好好照顾汤唯,别让她走弯路”。《色·戒》困局之后,李安表示,以前对待很多演员的态度都是“过眼云烟”,但在汤唯“艰困的时刻,我们将尽一切办法支持她”。江志强受李安之托,签下汤唯为旗下唯一艺人,然后送她去英国学戏剧,之后把汤唯推荐给岸西的《月满轩尼诗》,平和复出。网上流传的那个汤唯在英国街头卖艺的帖子虽然是假的,但是汤唯是可造之材是真的,她说“从学美术到做模特,读导演系却当了演员,艺术都是相通的。如果有一天怀孕了,正好有时间可以写写剧本,因为喜欢写日记。”

  你很难说她是或不是一线演员,她好像不在这个序列里。汤唯就是爱演戏,她说:“最理解我的就是我的角色。”其它的东西,她没有那种饿虎扑食的迫切,也跟出身有关吧,对名利不饥渴。包括婚恋,她说演了小三孕妇文佳佳之后,明白比精神环境更重要的,是有个能同甘共苦、踏踏实实给你豆浆油条的人在身边;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才是生活。男人太优秀会张扬,虽然对朋友、工作是好事,但对身边的女人就不见得是好事,吴秀波演的Frank对她来说具备最好男人的所有特质,这样人到中年才有的领悟,年轻的汤唯能在名利场漩涡中开悟到,挺超前的。

  汤唯和金泰勇的订婚声明中,用了老公老婆这样的大白话,我们闻到了豆浆油条的味道。回望被反复翻拍的片子《晚秋》,韩国人对末路爱情片的处理,轻车熟路,果然好戏在后头。一个华裔杀人犯安娜,一个韩裔牛郎勋,邂逅在去西雅图的大巴上。安娜假赦三天回家参加妈妈的葬礼,一屋亲人,关爱局促,金钱不眠,前情不堪;勋被女客户的丈夫追杀,身无分文上了大巴。这样两个看起来完全没有未来的人,三天里,负负得正,在彻骨冷漠和无比现实的世界里,不弃快乐,不弃明天。原来他们的明天是三年之后,女主角汤唯和导演金泰勇订婚。(黄啸)

  @围脖老丁:她漂亮,她典雅,她什么都好,但是你娶的不是她,她嫁的刚好也不是你。人生就是这样。

  @刘春:哭晕在天台。

  @陈雅_年度宝:天台那些赌球的让一下,那些唱世界末日的也消停一下,汤唯粉丝要上来了!

  @捡破烂的小菇娘:汤唯宣布与韩国导演结婚婚讯一经传来,网友们的呼声都是安堆、卡吉码、欧都客……看来粉丝们是见不得汤唯没有跟玄彬在一起啊!

  @宝忬:周杰伦结婚女粉丝要跳楼,汤唯要结婚男粉丝泪奔也要跳楼,金秀贤结婚我会泪奔跳楼吗?我不会,我自己结婚的时候大概真的会……一结婚就更没机会了。说的就跟没结婚的我有机会一样。

  @西门不暗:汤唯,长相,一般般;身材,很普通;气质,还不错;整体,没感觉。为啥女神啊。

  @碟中谍:刚才被一堆人圈,点开一看,汤唯公布婚讯。麦嘎,一切太突然,心猝不及防。汤唯,我生命中最欣赏最迷恋最深爱的女演员,也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的追随。她说过“对的人终会遇上”,只要她“愿意”,我都会默默祝福。她永远不会知道我这个粉丝的存在,但——我相信,一眼万年,心有大爱,生命就有阳光!

  @吴欣蕾:汤唯的确只喜欢老年人,不管是电影里的西雅图,还是现实里的。

  @祈求一切顺利的菩提:天涯上看到讨论汤唯嫁棒子导演的帖,原来2011年上映,2012年导演离婚,同年汤唯在韩国买地皮,2014年宣布结婚。

  @菠菜的家:谁去把宋慧乔娶回来,要不亏大发了。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