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分手大师》喜剧还是闹剧

杰夫

2014年06月29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手大师》喜剧还是闹剧

  在世界杯和好莱坞双重夹击下的6月,国产炮灰们集体哑口,输了个服服帖帖。其实沦为票房上的炮灰并不可悲,可悲的是沦为口碑的炮灰,《分手大师》显然属于后者。

  仅从项目本身来看,《分手大师》似乎没有那么不济。一来影片由同名人气话剧改编,俞白眉操刀编剧并与邓超联合执导,比那些凭空捏造的故事有点优势;二来此乃邓超导演处女作,又有杨幂加盟,阵容和话题性都不算弱;三者项目前期正值孙俪为邓家添丁,因此没少占据新闻头条;加上前有徐峥、赵薇大丰收,陈思诚《北京爱情故事》也轻松卷走四个多亿,就算不敢奢望像徐峥和赵薇那样博得头彩,至少也不至于落在陈思诚身后太远。

  如今回望几位演员的导演处女作,除了《泰囧》相当成熟,《致青春》和《北京爱情故事》都有稚嫩之处,不过影片定位精准,完成度尚佳,镜头青涩但不乏真诚,情感的传导也算到位,加上强大的幕后团队运作,市场和口碑双收。

  相比邓超和俞白眉的《分手大师》,虽有强大的光线影业做后盾,但不论是创作和运作均不得法。影片以“超氏喜剧”自居,却是一出活脱脱的闹剧,喜剧的笑果完全由一个个散落的雷人造型、反串女人和装疯卖傻来支撑,而这些手法我们在话剧舞台和综艺节目中随处可见,丝毫谈不上个人风格,更谈不上“超氏喜剧”。再说影片明明来自于俞白眉的同名话剧,俞白眉还身兼电影编剧和导演两职,明明是“俞氏喜剧”,却偏偏因为知名度贴上邓超的标签,未免牵强。(杰夫)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