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长江日报:王林“大师”何以“任逍遥”

时言平

2014年06月25日09:4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林“大师”何以“任逍遥”

  最近,一组王林大师复出江湖、在江西萍乡游山玩水的照片,吸引了不少舆论目光。从照片上可看出,“大师”身着很潮很in的短袖小西装,气定神闲,好不自在。(6月24日《新京报》)

  “大师”的悠然,让人不禁质疑:其去年七、八月间遭遇的那场劫波,难道被其“神通”化解了?“王林事件”就这样消失于迷踪,像是浮云飘过。

  这名曾以“隔空取蛇”绝技横空出世的“气功大师”,不仅有“神功”,更了得的是,他还把“特异功能”演绎到了官场——有媒体公开报道,不少江西的高官和国内的富豪明星,都曾是其座上宾。与江湖游医的身份相比,其掮客的身份,更惹人注目。

  就在“王林事件”甚嚣尘上的彼时,闪闪躲躲的江西相关部门,在央视焦点访谈揭开《“神功大师”的真面目》之后,终于有所行动。多部门会商后,决定调查王林可能涉嫌的偷税、非法行医、行贿、重婚、赌博、诈骗、非法持有枪支“七宗罪”。并声称,绝不能让王林逍遥法外。

  针对王林“大师”这“七宗罪”,各方介入调查。其中,江西芦溪县公安局对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立案调查,至今似乎没有公开调查结果;而卫生部门对其“非法行医”的调查,也曾以“未收到举报”回应公众,后有吴志辉实名举报,可3个多月之后,回复:调查仍在进行中……而王林,自从陷入舆论漩涡以后,便避走香港,暂且消失。

  背负涉嫌“七宗罪”的王林,就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洗白了,复出了。这是否意味着,这场法律与“大师”斗法的结果,就此宣告失败吗?时间的流逝,公众的暂时遗忘,并不意味着“王林事件”就可以翻篇了。如今,王林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王林事件”及其“七宗罪”,也再度从公众的记忆里唤醒。无论如何,应该将调查结果和相关情况,清晰地告知公众。

  “大师”的世界,依然神秘难懂,但其违法的嫌疑,绝不是靠遗忘和其他神通能够洗清。法治的疆域里,没有人能够“任逍遥”,也不该有任何神通和能量试图超越。王林“大师”的短袖西装很亮眼,其身上的违法嫌疑依然很刺眼,而法律,不能对此坐视不管,不能任由王林在信息的迷雾中神游。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