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先进村"村支书开店组织卖淫,如此"不先进"干部须严惩

何思言

2014年06月24日11:2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湖南经视报道,湖南新化县先进村村支书陈鹏翔在相邻安化县一家旅馆开按摩店,并在店内办理村务。记者暗访后当面挑明身份,陈鹏翔落荒而逃连摔两跤。目前,当地公安纪委介入,联合调查仍在进行。(6月23日 人民网)

目前,上述旅馆已经关门,按摩店女老板涉嫌容留卖淫已被派出所立案调查。新化县琅塘镇纪委办杨副书记表示,政府会按照纪律处分条例,该处理哪一层就处理到哪一层。另据安化县公安局平口派出所教导员阮盛至介绍,据现有证据材料显示,几个女孩在里面从事卖淫的活动,老板张某涉嫌容留妇女卖淫,陈鹏翔和她是恋人关系。

村支书陈某必定也怕被查处,因此才有报道中记者暗访后当面挑明身份时落荒而逃连摔两跤的滑稽丑态。行为上的丑态放映出的正是陈某政治观念淡薄、贪图金钱无视党纪国法的意识上的丑陋。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笔者认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亟待提高。因为基层干部面对的直接是群众,他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都是党和政府,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更应以朴实和奉献的姿态去对待群众、对待工作,而不是做出组织卖淫嫖娼此类龌龊之举。

今年,公安部部署全国警方开展专项打击整治,重点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依法查处涉及卖淫嫖娼和淫秽表演问题的各类场所,此举得到群众拍手叫好,社会风气得到明显改善。然而,这次事件主角竟然是一名村支书。先进村村支书陈某人可谓是胆大包天,不但充当保护伞,更直接参与经营。

这种知法犯法的害群之马村支书,不但违反了党纪国法,更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必须严惩不殆,方能彰显党纪国法。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