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扬子晚报:副书记换人质 为官就该“敢担当”

 李炳孝

2014年06月11日09: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副书记换人质 为官就该“敢担当”

  湖北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老师发生一起劫持事件,老师请求让学生离开,嫌疑人同意了,随后政府人员赶到,镇副书记要求自己当人质,将老师换出,也被同意。11点左右,嫌疑人被击毙(今日本报A16版)。

  人们常说,党的干部应该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潜江市浩口镇这位副书记就是这样的好干部,在关键时候站了出来,要求劫持自己。众所周知,被人质劫持,自然是有生命危险的,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一种将自己的生死安危置之度外、不顾个人安危的勇气,没有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精神,没有“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的超人胆量,是不可能“站出来”、“豁出去”的,这种“为官敢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应该为之鼓掌。

  近段时间,网上比较关注“为官不易”和“为官不为”这两个话题。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在困难面前,党员干部有义务冲在前;在危险面前,党员干部有责任去担当。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为官自然不易。但时下有少数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不强,担当意识缺乏,有利益就上,有困难就让,在困难面前畏缩不前,在危险面前明哲保身,“当官不理事”,出现了“为官不为”的现象。对这种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的现象,应该当头棒喝。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潜江市浩口镇副书记请求当人质,体现的不仅是勇气,更是一种“为官就该敢担当”的信念,值得好好学习。 (云南 李炳孝)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