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祖国,新疆 我想对您说【2】

2014年06月03日2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祖国,新疆 我想对您说

  5月22日,暴恐分子把罪恶的魔爪伸向赶早市的老人,这些各民族的老人白发苍苍,曾经把人生的美好时光奉献在耕耘新疆的事业上。没有哪个国家舍容忍暴力恐怖犯罪,没有哪个民族会豢养愚昧血腥的杀戳者,没有哪个有良知的人会对此熟视无睹。社会已经在行动,11名维吾尔族大学生发出怒吼,绝不再沉默,绝不再被少数暴徒绑架,我们的民族绝不能被杀人恶魔裹挟。敌人害怕我们团结,说明团结最有力,敌人越要破坏团结,我们就要更加团结。我们要团结,各民族要团结,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不会再沉默了,全体人民已经对暴恐宣战。我们感受到了新疆的大学生在觉醒,我们感受到了新疆各族青年在觉醒,我们感受到了维吾尔族在觉醒,我们更感受到了这个时代的新疆在觉醒。

  社会发展应该是向前的,这是历史潮流,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现代文明和民族优秀传统的结合是全世界各民族的发展趋势。我们感到震惊,在21世纪的今天,还有那么一股势力在开历史的倒车,传播极端思想,蛊惑无知民众,煽动民族仇恨,这种教人倒退、封闭、自毁于时代的谎言竟也有人相信!可悲啊!

  我听见美丽的艾德莱斯绸在哭泣。我担心美丽的艾德莱斯绸服饰会消失。在国外,每次古尔邦节、内孜节我们都举行小聚会,大家都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共同庆祝我们的传统节日。我们不能理解,蒙面、穿黑袍在我五颜六色的家乡竟然成了少数人追求的“时髦”和“风尚”;我们不能理解,中世纪的蒙昧竟然在文明的今天得到一些人的狂热追捧;我们不能理解,那些人想把我们的民族和我们的家乡引向何方;我们不能理解,这到底是怎么了?!我们传统风俗的悄然改变,是历史的倒退、民族的倒退,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最终遭殃的难道不是我们自己的民族和自己的家乡? 我们承担不起投们民族远离科学、走向愚昧、走向倒退的沉重罪责。我们决不能视而不见!决不能见而不闻!决不能麻木不仁!这次,我们要坚定地成为多数!

  我们不再沉默、不再抱怨、不再懈怠,我们要诅过自己的思考和行动,努力!创造!改变!祖国和家乡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都有一种紧迫感,责任感,都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到祖国和家乡历史性变化进程中,都希望为家乡的发展播撒汗水。默默的祝福祈祷抵不上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的细小行动。社会转型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沉默。暴恐分子不想看到我们的国家发展好,因为发展会让他们无处藏身;暴恐分子越要破坏发展,我们越要加快发展的步伐。中国要发展!新疆更要发展!我们的民族要发展!

  谁也不可能空喊来一个富裕的新疆,谁也不可能硬搬来一个幸福的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中国再次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确立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就是为了民族团结,就是为了社会进步,就是为了民生改善,就是为了让各族老百姓生活的更幸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发展构想点燃新疆重振千年文明繁盛梦想的火把,中国梦也将因“丝绸之路经济带”而更加充实、丰富、精彩。一代人有一代人该做的事情,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在各民族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这是我们崇高的使命!这是我们时代的责任!这是我们人生的光荣!

  一个梦想,两个梦想…千百万个梦想汇聚成我们的“中国梦”。我们呼吁海内外新疆各族青年知识分子:同心,为追逐 “中国梦”,前进!携手,为建设美好新疆,奋斗!

  13名新疆籍海外留学青年

  2014年5月31日凌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凌陈、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