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大昭评论:权责利要统一

张丹华

2014年04月23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多、车多、涉及的管理部门多,是造成火车站站前广场管理难的根源。

  站前广场“寸土寸金”,执法和管理一般涉及“铁路”“地方”两个方面,其中的利益盘根错节。长期以来,铁路行业因其特殊性而强调条线垂直管理,售票候车、客流引导、附属设施布点安排,自成体系。而属于“地方”那一块,涉及市容、交通、运管、公安、工商、文化等多个部门。在这个圈里有圈、局中设局的弹丸之地,权、责、利难统一,容易出现“有利的事情抢着管,难啃的骨头没人问”。

  各地针对火车站地区专门设立综合管理办公室,开展综合执法,是解决“管理难”的有益探索。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但由于其法律地位不明确,不能形成自上而下的硬性管理,在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仍有欠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3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田雪、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