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钱江晚报:东莞市长,为啥没想到

董碧辉

2014年04月10日03: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市长,为啥没想到

  在全国两会上被记者嘿嘿了的东莞市长袁宝成,这次来到了中央电视台,开腔谈扫黄。在央视《新闻1+1》栏目上,袁宝成没有再嘿嘿,谈起扫黄时说,没想到东莞涉黄这么厉害。

  时间提早到2个月前,袁宝成应该也没想到,中央电视台会将目光对准东莞,暗访东莞的地下色情业,并将之曝光。作为一方的主政者,自己的治下成了负面典型,成了举国人民议论纷纷的新闻主角,面对这样的局面,自然是尴尬的、气恼的,哪怕不少微博大V们莫名其妙地大喊“东莞挺住”,估计也安抚不了袁市长那颗受伤的心。

  没想到东莞会被置于风口浪尖,这是果,没想到东莞涉黄这么厉害,这才是因。要是早知道东莞色情业如此发达,早下力气打击,早如今日这般刮骨疗毒,东莞的风气应该早就为之一清,还轮得到央视的记者千里赴东莞,隆重地将其搬上新闻屏幕么?

  值得问的问题是,市长为什么没想到?东莞的色情业泛滥,离不开庇护那些暗花盛开的保护伞。记者暗访时,色情酒店表示不怕警察执法,只怕记者暗访,而暗访的记者“报警不出警”的现象,只能说明东莞的色情产业“得到了更高级别的默认或者允许”,应该不仅仅是个别警务人员的失职渎职行为。市长的没想到也许是被蒙蔽的结果。那么,被蒙在鼓里这么久,这队伍是怎么带的,下属是怎么管理的?假如出了什么事都一拍脑门说没想到,那你这市长当得也忒糊涂了点。

  东莞之名,不是这一次央视曝光以后才传开的。在民间,东莞“性都”这一不雅称号早就不胫而走。不少人的手机上还收到过来自东莞的骚扰短信。估计袁市长的手机肯定是被屏蔽了的。2010年,因为有人写了一部描写东莞酒店行业的网络小说《在东莞》而被东莞警方带走,这事,袁市长估计也没听说过。或是听说了以后光顾着为东莞警方的正名行动叫好,抑或嘿嘿一笑了之,而不去好好了解一番、调查一番。民众都知道的事,市长不知道,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市长离市民远了点,两脚沾的地气还是少了点。

  一句没想到,不是掩饰的借口,不是事情的结束,而应该是反思和行动的开始。在谈到色情行业是否会死灰复燃时,袁市长是这样说的,“我们是能够做到,发现一单查处一单,你让我今天给你打包票说,永远不可能发生,一单都不可能,实事求是讲,我今天还不敢说这个话。”这倒是句实诚话。希望能认认真真刮骨,诚诚恳恳疗伤,别让这一种没想到出现:没想到,东莞又得扫黄了。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