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时代楷模朱彦夫:信念创造的极限人生

2014年04月02日15: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代楷模朱彦夫:信念创造的极限人生

  作者 李金奎

  朱彦夫,一位失去四肢和左眼的战斗英雄,一个用极限人生演绎人生极限的时代楷模。从战场上下来后,身残志坚的他毅然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坚持回到农村。他克服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生活自理和文化知识,并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带领乡亲们共同奋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先进村、富裕村。退休后,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创作完成了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

  朱彦夫矢志不渝地为党奉献、为民造福的巨大力量,源自他心中熊熊燃烧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他身残志坚,笑对人生,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在我们面前树立起一座时代丰碑,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致敬。学习朱彦夫,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精神之“钙”,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去拼搏、去奋斗、去奉献;就要像他那样一心为民,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就要像他那样自强不息,勇于拼搏,不断书写精彩人生。

  信念闪烁光辉,实干彰显魅力。站在时代发展的新起点上,面对改革深水区的现实压力,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只要我们像朱彦夫那样高扬理想信念的大旗,以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拓创新,“信念不倒,精神不垮”,就“什么都能扛过去!”

  延伸阅读:

  从时代楷模朱彦夫看密切联系群众

  朱彦夫,中国正能量的山东注脚

  朱彦夫事迹的看点在“凡人善举”

  朱彦夫的精神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逝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