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搜寻MH370坚持就是希望

丁宜

2014年04月01日08: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寻MH370坚持就是希望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3月31日承诺,在找到失联马航客机残骸之前不会设定搜寻期限。与此同时,各国“海空一体”的大搜救力度仍在加强。这表明,搜寻马航MH370进入攻坚新阶段。

  近一段时期以来,为了寻找MH370的下落,世界航空史上罕见的国际大搜寻持续展开。搜寻,无果,再搜寻,又无果;希望一次次燃起,又一次次落空,搜寻陷入“疲劳期”。然而,唯有坚持,方能盼得曙光,迎来希望。

  希望来自于搜寻力量的加大。艰难时刻,国际社会投入的搜寻力量不降反升。

  希望来自于中国搜救全力以赴。中国是国际搜寻力量的主力军。为搜寻失联客机,中国先后动用了20多颗卫星、10多艘舰船和数十架次飞机,至少协调80艘过往船只在相关海域协助搜寻。如今,多艘中国舰船齐集相关海域参与搜索,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的坚定决心。

  希望来自于国际间通力合作。澳大利亚政府已宣布成立多国搜寻工作协调中心,负责在参与搜寻的国家间沟通协调。目前,550名国际搜寻人员已进驻位于珀斯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皮尔斯基地,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希望来自于高科技搜寻手段。上有卫星,下有搜寻舰船、飞机上都配备的先进搜寻设备、器材。此外,携带美国黑匣子探测仪的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3月31日起航前往搜寻海域。美国军方派出了专业水下搜寻设备——“蓝鳍金枪鱼-21型自主式水下航行器”,用于查找客机残骸。

  但也应看到,马航事件堪称人类航空史上最复杂的航空事件,至今依然迷雾重重,而且搜寻目标海域以气候条件恶劣闻名,海底地形复杂,断层、沟壑、山脊密布,这就注定搜寻不会一蹴而就。英国《独立报》网站认为,在全世界最深、最湍急的海域搜寻并不简单。况且,与2009年法航447空难事故不同的是,人们至今无法确定马航MH370精确的搜索区域。再加上“黑匣子”的电量越来越少,搜寻难度越来越大。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会放弃搜寻。

  摘编自新华社3月31日电文/丁宜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