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纪鹏: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助力泰山幸福E家园

2014年03月28日15:4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鹏: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助力泰山幸福E家园

  作者 纪鹏

  山东省“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研讨会暨“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活动在泰安市举行。来自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科院、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齐聚一堂,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完善提升“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品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为推动山东以及泰安网络文化惠民再上新台阶献计献策。(3月28日齐鲁网 山东省“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工程研讨会举行)

  “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是件了不起的大事,来省内权威理论研究机构的专家们走基层也是接地气的体现,一言以蔽之,这次理论专家走基层,是网络理论惠民的重要探索和实践,对于“泰山幸福E家园”的推进有重要意义。

  网络时代倡导的就是快捷、同步、互动、分享,而“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的策划和推出,非常前卫,也非常到位。一方面,通过网络无疑可以让干部有更为通常和便捷的途径随时与老百姓进行交流,让干部更加准确地捕捉到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及时了解老百姓在工作、生活、思想等各个方面的真实需求和现实困难。我们常说,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而泰安市3400多个村居的领导们,因为有了泰山幸福E家园的桥梁作用,切实拥有了发言权。他们能够最接地气的获得群众的第一手资料,这些资料完全是原生态的,而不是层层汇报上来的,其真实性、可靠性不言而喻。另一方面,现实生活中有些职能部门与民众之间的矛盾,往往就是因为沟通不利,理解不够造成的。其实说白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然而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慢慢积累成官民之间的互相埋怨、顶牛现象。有了“泰山幸福e家园”,干群关系方面已经切实得到了改善,未来也会变得更加密切。

  当然,有一个问题不可回避,那就是对于那些不会使用、不习惯使用网络的中老年朋友,如何让他们更加便捷地使用和受益于网络文化惠民工程。我们可喜地看到,泰安市已经采取了不少措施,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在居委会、商店等村居社区内的小型公共场所安排网络管理员,协助村民、社区居民使用网络服务。其实,我们还可以增加一个公众服务性电话号码、或者短信平台等,通过更加丰富便捷的手段,让部分暂时不会使用网络的群众也享受到泰山幸福E家园的网络惠民进程中来。

  “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品牌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成为了网络时代的弄潮儿,值得点赞与学习。“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的开展,可以为“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品牌提供有利的理论支持,从“齐鲁网理论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惠民品牌更加美好的前景。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