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领导干部要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

2014年03月28日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导干部要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梁捷)日前,在中国法学会召开的2014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组委会会议上,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指出,现实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转变执政理念、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要认真做好“法治中国建设”这篇大文章。

  王乐泉指出,建设法治中国,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双百”活动,就是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不断提高各级党委政府转变执政理念、树立法治思维的能力。

  王乐泉表示,当前深化改革处在攻坚期,结构调整处于阵痛期,各种矛盾和问题盘根错节。社会上各种思潮激荡,西方法学理论和法学观念不断冲击我们既有的体系。要从各级领导干部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认真调查研究,从法理角度进行解读,为领导干部决策提供依据。要从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全面辩证分析,为领导干部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提供参考。要积极参与依法行政专题的宣讲,让各级领导干部做有法律意识的执政者,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继而带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