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范子军:围观小沈阳微博不雅视频何以只见口水战

2014年03月23日10: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子军:围观小沈阳微博不雅视频何以只见口水战

  作者 范子军

  20日下午,小沈阳微博分享了一段不雅视频,之后,小沈阳妻子沈春阳及小沈阳助理都解释称该视频是其友人分享的。然而,对于这一解释,不少网友都表示质疑。(3月22日中新网)

  小沈阳微博不雅视频疑案持续发酵,小沈阳两三称屈,意欲撇清关系;沈春阳竭力护夫,连发微博澄清事实;而广大网友似乎并不买账,调侃、挖苦甚至骂声依然不绝于耳,俨然已经沦为一场没有赢家的口水战。

  不过,稍加思量,大家便会觉得,小沈阳微博视频疑案,原本不该是小沈阳与网友之间的隔空对决,不应只见口水不见追责,相关部门有必要介入查清事实,依据相关的法规做出处理,进而终结这场网络纷争。微博发布不雅视频,不管是否为小沈阳本人所发布,不但违反了互联网自律公约,而且涉嫌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应该按照刑法第363条、364条的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小沈阳方面的回应本身自相矛盾,助理称小沈阳曾经用朋友的iPad登录过微博账号,当时没退出微博,可能是朋友分享的视频;沈春阳则在微博表示, “其实就是阳仔的ipad被自以为是的朋友拿走了,然后出现了今天(20日)这个闹剧”.到底是谁的ipad?显然小沈阳已经没法“清者自清”了。即使果真是“朋友”所为,小沈阳方面可以“不想出卖这个朋友”,有关部门则不能坐视不管。

  明星、名人的粉丝效应,决定了他们的微博等网络平台不只姓“私”,同时具有公共传播的色彩,因而,尤其要谨慎发布相关内容,避免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普通网民在自己电脑里存储不雅视频有时都可能受到追究,小沈阳微博发布不雅视频引发大量围观,有关方面何以作壁上观?如此不但有损法治公平,而且难免会纵容、助长低俗炒作歪风,污染社会空气。

  延伸阅读:

  白峰:小沈阳微博发不雅视频不能没担当只解释

  叶传龙:用小沈阳微博发黄片的朋友到底是谁?

  从小沈阳下载“大鸟阿力”看明星小丑心态

  小沈阳微博发毛片,视频能删法律追责不能删

  小沈阳回应同性质疑自称纯爷们:兄弟你享受我买单

  小沈阳微博分享不雅视频 妻子沈春阳求情:交友不慎

  赵本山和爱徒有故事 小沈阳汤潮宋小宝黄圣依王小利

  《人生第一次》钟丽缇曝美容秘方 小沈阳被赞贴心男人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