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传合:星粉”韩媒登广告正名,能正出啥名堂?

2014年03月21日08:2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传合:星粉”韩媒登广告正名,能正出啥名堂?

  作者 王传合

  韩国《朝鲜日报》19日刊登题为“亚洲星星迷正名行动”的整版广告,以中韩两种文字要求之前被称发表“低学历、低收入观众喜欢看韩剧”言论的首尔大学姜教授向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主人公“都教授”道歉。据业内人士介绍,广告费用至少需要十多万元人民币。(3月20日环球时报)

  这则广告称:“姜教授,你错了!我们爱韩剧,我们爱都敏俊, 我们更爱高智商!”看到这样的广告词,你能理解“星粉”这样的举动吗?就为了一句不顺耳的言论,花十多万元人民币到国外刊登广告,还美其名曰“亚洲星星迷正名行动”,对这样的举动,是值得赞赏还是不可理喻呢?

  姜教授在其执笔撰写的《中国电视观众的连续剧消费品味指导》论文中提到,“高学历、高收入的观众喜欢看‘理性又轻松’的美剧;低学历、低收入的观众喜欢看‘无逻辑性、感情发泄’的韩剧。仔细琢磨,这样的看法并非没有道理,况且,人家发表的是论文,所持观点实乃是一家之言,没必要大呼小叫。

  本月初,笔者曾写过一篇”别让星星牵着鼻子走的“时评,呼吁对韩剧韩流,不要盲目推崇,以免”随剧起舞“,迷失了自我。现在看来,也算的上是有先见之明了。透过”星粉“ 韩媒登广告正名,不难看出,韩剧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冲击远未结束,且来势汹汹。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我们很多国内”星粉“,完全是对韩剧自作多情,为了一部韩剧,一句不合时宜的言辞,就搞出惊世骇俗的大动静,不惜花费大价钱去国外登广告正名,确实让人匪夷所思。

  既然认为姜教授言不顺,作为”星粉“们,完全可以采取有力的行动给予回击,或进行批驳反击,或置之不理,这样的举动,同样能达到目的。相反,且不说到国外搞所谓”亚洲星星迷正名行动“要劳神费力,单是花上这十多万广告费就很不值得,倘若换个角度看,这样的举动,与低智商所作所为又有何异?

  因此说,对这位姜教授的言论,无须太过较真,揪住不放,起码没必要花这么多钱去国外做广告,这样的举动,不仅劳神费力、一无所获,而且还毫无实际意义。

  延伸阅读:

  来自星星的你金秀贤曝冷峻写真 都敏俊造型百变

  《来自星星的你》千颂伊高频同款盘点

  金星炮轰《来自星星的你》金秀贤:小明星红不了多久

  来自星星的你惹火炸鸡加啤酒 健康饮食要注意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