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李代沫吸毒,放弃他还是放他一马

2014年03月19日09: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信

  放弃他还是放他一马

  从一名前途光明的男歌手到吸食毒品的瘾君子,只有一步之遥。明星吸毒既是个人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明星的特定身份会对特定人群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明星洁身自好不止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粉丝负责。然而很多明星以隐私、灵感等各种各样的理由走上吸毒道路。从翻唱风波,到如今的吸毒丑闻,李代沫的励志故事已经走到尽头。究竟是遇人不淑还是定力不足,我们不得而知,但吸毒对于一名明星的影响显而易见。

  在李代沫吸毒的问题上,同样会存在放弃李代沫还是放李代沫一马的不同声音。可歌声里的李代沫和歌声外的李代沫并非同一个人。这既是现实的矛盾,更是人性的善恶交错。□徐刚(辽宁 职员)

  娱乐圈同样需要反思

  国内娱乐圈表面看上去一片欣欣向荣,实际上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就以艺人和演艺公司的关系来看,一旦艺人被签约,公司更多的是把其当做一棵摇钱树,一件赚钱的工具。只要艺人能够被榨取经济利益就行,至于他们的私生活,公司很少过问。这样的管理模式,存在很大隐患,它一方面会给艺人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一方面导致艺人脱离公司的正常管理。一旦出现艺术涉毒这样的丑闻,最终害人害己。

  明星远离毒品,除了需要提高个人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之外,同时也需要国内娱乐圈对当前艺人的生存状态、艺人与公司之间的关系、管理模式等做全方面反思。说到底,艺人涉毒,伤害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背后的演艺公司和明星的粉丝,甚至整个娱乐圈。□苑广阔(广西 职员)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