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扬子晚报:全国房产联网,再等6年有点长

周明华

2014年03月18日09: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房产联网,再等6年有点长

  近日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提出,6年内要实现全国住房信息联网(3月17日《扬子晚报》)。

  2010年住建部提出要对40个重点城市住房信息实时监控。到2012年,全国仅广州等6个城市宣布联网。2013年6月底联网工程扩展到500个城市。不过时间已过,住房信息联网依然“难产”。不动产登记中最为核心的全国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虽然已在3年前启动,但其间却多次爽约。

  最近有媒体曝光,住建部和地方政府签署了协议,明确住建部不设住房产权查询端口、不设授权查询权限、查询结果不作为法院判决和行政处罚依据。意旨比较清晰,住房信息联网数据仅用于宏观分析,但如此,会给人反腐功能或将落空的担心。

  这也是总有一些人要给“住房信息联网”安装减速器的根本原因。不过,要继续拖下去,恐怕越来越难。因为,这种“直观”的表达方式,容易被人看出破绽,受到的批评也会越来越多。另外,这个没有具体路线图的时间表,即便真的用6年时间建成,会不会被人在这6年里利用成为漂白不明房产的缓兵之计?我始终认为,住房信息联网又非什么高科技,根本犯不着要停下建网脚步,等着“房叔”“房婶”们将违规获取的多套房变现后再联,希望能有“干货”来说服我。 (四川 周明华)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