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短评:面对暴行,信念为枪,大爱为盾

2014年03月10日10: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评:面对暴行,信念为枪,大爱为盾

  短评:面对暴行,信念为枪,大爱为盾

  ——关注昆明“3·01”暴恐案件系列评论之三

  昆 仁

  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人神共愤,江河震动。目前,暴恐案已告破,3名逃犯全部落网。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造成的巨大生命财产损失固然无法弥补,但在恐怖暴行发生时涌现的一幕幕感人瞬间,在危难中诠释了大爱,赋予我们在伤痛中前行的动力和能量。

  在暴力恐怖事件发生时,面对危险,我们的公安干警英勇无畏,舍生忘死,他们以保卫人民的崇高信念为枪,15秒开枪击倒5名暴徒;以对群众的深情厚意为盾,高喊“来砍我”,用血肉之躯挡住凶暴之刀,护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危险,受难群众相互支援,同仇敌忾,火车站附近的快餐店、宾馆、邮局、超市在第一时间接纳大量避险人群,没有武器,大家就用拖把棍、椅子、消防斧堵住大门,抵御暴徒的攻击。昆明市内的出租车司机从市区四面八方赶往火车站,为的是及时将伤员送到医院。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无不心系昆明,献血车前排起了爱心长龙,昆明血液中心献血量在暴行发生的第二天达到了历史最高。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的知名医护专家纷纷抵达云南,他们在生与死的边界上与死神拉锯,夜以继日地开展救护工作,用尽一切办法将群众的生命损失降到最低。

  连日来,互联网上,微博微信上,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暴恐分子的强烈谴责,寄托对受难群众的无限哀思。暴徒针对平民的恶行制造了血腥与恐怖,更唤醒了人们心中的正义与力量。面对暴行,我们以信念为枪,以大爱为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