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四次大会发言的感言

迟福林

2014年03月10日10:3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次大会发言的感言

委员日记

昨天,女儿看了报纸给我打电话,开玩笑说:“老爸,有人称你是两会达人了,谈谈获奖感言吧。”细问得知,原来有媒体报道说,我“第七年参加全国两会,第四次站在全国政协大会主席台上发言”。

的确,这是我这七年第四次站在全国政协大会主席台上讲改革了。第十一届政协五年期间,我做了两次大会发言,讲的都是改革。十二届两次会议期间,我做了两次发言,去年是关于“行政体制改革”的。

3月7日,根据大会安排,我在全国政协大会上作了题为《以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为重点深化全面改革》的发言。结束时,我动情地说了一句:“各位委员,我们有责任为推动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全面改革尽心竭力。”

演讲结束后,不少委员笑着说,老迟,你最后这句话很动情呀,“很有煽动性”呀。也有一些熟悉的委员对我说,你坚持研究改革30多年,在海南岛呆了27年,不容易呀。

本届大会的两次会议,我都作了发言,有委员说,老迟,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你这个改革研究学者,就是要多讲讲,多发出点声音。我想,这是大家对我的一个鼓励吧。

说实话,这七八分钟的演讲,是我和我的同事最近一段时间内研究成果的积累,也想借这样一个重要的机会把它表达出来。

四次发言,我讲的都是改革,我想作为研究改革的学者,需要在这方面多争取这样的机会,多发表建议,这也是我30多年来从事改革研究的一个侧影。

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这个时代最有价值的改革事业做一点努力,做一点贡献,这也成为我这一生的价值追求。也许正是有了这个明确的价值追求,尽管经历了一些风雨,经过了一些过程,还是努力坚持下来了。看来,我今后还会为了这个价值追求更坚定地做下去。(6)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