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索契札记:为观众喝彩

本报记者 王霞光

2014年02月20日08:0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索契冬奥会赛场,当观众们忘情投入、不断为运动员倾力喝彩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也应该为这些出色的观众们鼓鼓掌、喝喝彩了。

  亲临过现场的人们,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索契冬奥会的观众绝对表现一流!他们的掌声热情,他们的喝彩公正,他们是冬日的暖阳,他们是赛场的风景。能够称得上精彩的比赛,并非自娱自乐的游戏,它应该是人们共同参与的盛会——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新闻记者、广大观众……“一个都不能少”!

  索契冬奥会的观众来自世界各地,当然最多的还是本地“粉丝”。俄罗斯观众对东道主的偏爱几近“疯狂”,特别是对本国的冰球,简直爱到无以复加。不过,对别的国家和地区选手的精彩表现,他们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和喝彩声。

  热闹不等于瞎闹,热情不等于矫情。索契冬奥会的观众,热情与理智并存,体现了很高的文明素质:按顺序排队,不乱丢垃圾;该安静时安静,该闹腾时闹腾。看似简单,做到不易。

  纵览索契冬奥会的观众,还有一个很大亮点,那就是:小观众特别多。少年儿童,乃至襁褓中的婴儿,在赛场上比比皆是,让人叹为观止。看来,冰雪运动的观众也要从小培养!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0日 15 版)

分享到:
(责编:田雪、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