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华西都市报:想过“辞职”与真辞职是两回事

2014年02月14日09: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过“辞职”与真辞职是两回事

2014年度公务员报考人数超过130万,除了大专、本科生,报考者中不乏研究生、博士生。有媒体通过调查收集民众看法,60.6%的受访者羡慕公务员,但受访者中六成公务员想过“辞职”,最终却无一人辞职。(2月13日《河南商报》)

刘昌海(河北教师):考公务员固然不易,当公务员也许收入不高,但毕竟是一个旱涝保收的职业,能够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我们没有必要把公务员扭曲化,仿佛他们个个都是腐败分子,人人都灰色收入高得惊人;也不必把公务员描绘成一个工作繁重、收入低微的可怜虫。“人家骑马我骑驴,回头看看推车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对于很多人来讲,公务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饭碗,如此而已。

何勇(山东职员):辞职并不是说走就走的事,任何职业人群辞职,都是一件需要经过深思熟虑的大事,工资低、工作累并不是辞职的唯一理由。很多公务员,特别是基层公务员,更多的是本土化就业。“离家近”,特别是成家之后这是不愿意辞职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另一方面,很多公务员虽然学历高、能力强,但由于长时间在政府机关重复着枯燥工作,干着专业不对口的工作,所学专业知识也忘得差不多了,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上,或许不容易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