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为“回得去的故乡”点赞

云 龙

2014年02月14日03:4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淘宝网数据得来的结论,代表性或有一定欠缺。因为并非迁徙者都用淘宝。但是,这2715万人的迁徙路径,已很能说明问题。

  北上广依然吸引着年轻人。在过去的2013年,1412万跨省迁徙者中,332万人去了北上广,用青春热血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打拼。大城市有门槛,也有机遇。正如通往险峰的路,虽不好走,却有着独佳的风景。

  中西部的家乡开始“回得去了”。离开大城市,并不等同于黯然离场。在劳务输出大省,年轻人开始回流。这说明,中西部的就业机会增多了,地区间的差异确实缩小了。在家乡找到自己的舞台,梦想一样绽放。

  那些努力融进大城市的青年,值得我们为之鼓劲喝彩。与此同时,中西部的蜕变与腾飞,带来了一个个“回得去的故乡”,这更是一件让人“喜大普奔”的事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4日 08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