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同学相聚不应炫富攀比(且行且记)

本报记者 肖家鑫

2014年02月06日03:1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盘点年轻人春节烦恼:逼婚相亲 花钱送礼 聚会攀比

   过年回家,老同学之间的聚会必不可少。但这次新年回家,大学毕业多年的堂哥却对同学聚会又爱又怕。据堂哥说,最近两年同学聚会,谈论最多的无非就是收入、汽车、住房,显摆一下自己的收入、豪车成了一些“混得好”的同学“不得不说的话”。堂哥在上海打拼多年,却始终无房无车无对象,和这些“土豪”同学一比,心中很不是滋味。

  没有了真诚的嘘寒问暖、相互告慰,没有了同窗苦读、共同成长的追忆,混得好不好成了同学聚会的热门话题,同学聚会则成了找资源、攀关系、嫌贫爱富的名利场,这样的聚会还有什么意义呢?事业有成自然值得骄傲,但暂时处于人生低谷也不必感到自卑,因为诉苦也好,夸耀事业成就也罢,追忆学生时代的美好纯真感情才应该是话题的中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6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