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家人过上好日子 身体比啥都重要(且行且记)

本报记者 胡洪江

2014年02月05日04:0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钱重要还是命重要?”今年春节,面对家人的问题,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50多岁的郭琼华大妈答得爽快。“当然是命重要。我还要看着儿子娶媳妇、妹崽(女儿)嫁个好人家呢。”

  郭大妈几年前患上了糖尿病,不能再到饮料厂打工了,每月光吃药就要花费700多元,还不算时常去医院诊疗、检查。一想到儿子还没对象、女儿待业在家,全家的开销就靠丈夫一个人开出租车维持,经济负担和心理焦虑压得她几乎整夜失眠。

  转眼这一年,女儿找到了新工作。“一个月收入虽然只有2000多元,省吃俭用每月还是能存下1000元,给我妈买药不成问题。”女儿小艳很懂事。

  儿子现在专为社区提供餐饮服务。“收入还成,干得勤的话挣得钱不算少。”今年,27岁的儿子还交了女朋友。“只要年轻人好,我就好了。我现在的中心工作就是保重好身体,等着喝儿子的喜酒呢!”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5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