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遇见他们,别忘“点赞”(今日谈)

熊 建

2014年01月31日0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遇见他们,别忘“点赞”(今日谈)

  为了吃一顿妈妈亲手包的饺子,陪一陪爷爷奶奶看看春晚,释放一段浓郁乡愁,多少人不管千山万水,义无反顾奔向温暖的家——仅1月29日这一天,铁路发送旅客就超过621万人次。

  让春运更安全,让春晚更欢乐,让春节更祥和,是所有人的心愿。而这心愿背后,多少人在他人惬意享受年夜饭、走亲访友大拜年时,依然坚守岗位?满载乡愁的绿皮车,人迹罕至的边防哨卡,救死扶伤的医院病房,寒风刺骨的巡逻道路,扫雪清障的高速路段……司机、交警、医生、哨兵们,用他们的忠诚与真诚,呵护着千家万户的欢聚一堂。

  家里的饭菜香,亲人的笑声甜,但这群“不回家的人”更明白:有些工作,你不干,我不干,社会就会乱;有些责任,你不担,我不担,秩序就会散。

  他们,无疑是春节中最辛劳、最值得尊敬的人。

  出门时对小区保安说句“辛苦了”,坐上出租时对师傅道声“新年好”,向正在除雪清扫的环卫工主动打声招呼,为冒着凛冽寒风送来包裹的快递员倒杯热水……与坚守岗位的那份辛劳相比,举手之劳的“点赞”,随口道出的“谢谢”,微不足道却微言大义,让这个春节多了些来自陌生人之间的人情味儿。

  “马上”要来的,是健康、财富、快乐,更应流动着爱的暖流、正能量的聚集。

分享到:
(责编:耿聪、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