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红黄牌警告制”助组工干部树起模范旗帜

young

2014年01月28日15:3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期,新疆库尔勒市委组织部探索实施《组工干部红黄牌警告制》。对群众态度粗暴,办事不负责任,有失公道正派的;工作消极落后,没有创新意识,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拈轻怕重的等7种情形给予黄牌警告。对听信、散布、传播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小道消息的;为“跑官要官”者说情、打招呼,联系和引见有关人员的等9种情形给予红牌警告。(1月22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组织部门历来是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准则的模范部门,组工干部更冠以“政治坚定、积极进取,思路清晰、能说会写,严谨细致、公道正派”的好名声。所以,在组织工作中,组工干部更应该牢记行为准则,严把自身行为规范,努力做到让党和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黄牌警告”促自身能力提升。在实际工作中,难免会出现工作消极落后、没有创新意识、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以及拈轻怕重等不良现象,但是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来说,这些现象都不应该存在。有了从严的管理,才能有强大的动力,没有规矩不以成方圆,组工干部从各个方面都应当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

“红牌警告”塑坚定政治思想。思想牢不可攻,坚不可破,有了坚定的政治思想地位,才能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体育赛场上的红牌是对参赛队员的一种“否定”和“排斥”,组织工作亦是如此。对于思想产生了动摇,价值观念定位不准确的干部,不能予以肯定和重用,必须靠制度来给予警示,以此来巩固党和组织的威严和地位。

“每日三省”树干部良好形象。组工干部要养成“每日三省”的良好习惯,深刻反思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所得所失,及时总结、及时改进。要在群众面前充分展示出组工干部对于群众的热爱,对于工作的热情。以此为组工干部在群众中树立起正面良好的形象奠定坚实基础。

组工干部队伍中如何避免出现“黄牌”、“红牌”?干部们要用自省态度、自省作为来深刻剖析自己,完善自己,做到未雨绸缪的“自我保护”,展现贴切群众的“百分热情”,获得党和组织肯定的工作实绩。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