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践行群众路线不是空话

吴 勇

2014年01月27日05: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梁棚改开始于2003年,10年仅完成总体工作的1/10,进展缓慢。但在2013年,棚改工作却突飞猛进。原因何在?

  找准过去工作思路上的症结,北梁棚改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问计于民,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贯穿棚改全过程,对征拆范围、方案、标准等信息全部公开,对每户的面积、补偿情况张榜公布……当践行群众路线不是空话,而是实在的行动,群众就会买账,就会真心叫好。

  包头市从市级机关抽调567名、从东河区抽调1600名骨干“全脱产”进驻北梁。他们在棚改最前线,说群众的话、想群众的事。解决群众的问题,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群众工作,赢得了北梁群众的充分信任和支持。

  实践证明,北梁棚改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转变作风提供了平台,党组织、党员和群众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党支部建在棚改一线,使每个支部成为一个战斗堡垒、每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了推动棚户区改造的强大合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7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苏楠、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