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殷建光:一天通报七官落马折射反腐新风上马

2014年01月23日13:33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殷建光:一天通报七官落马折射反腐新风上马

  作者 殷建光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七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是十八大来官员确认“落马”人数最多的一天。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共发布了7名官员被查信息,分别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铁办主任曹琰,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兼湖北清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力军,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长刚,福建省环保厅原副厅长王国长和福建三明市政协原副主席、三明市第二医院原院长吕凯明。其中,曹琰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被免职;王国长已被双开,吕凯明已被开除。此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宋国安和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冯焰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1月23日东方网)

  一天通报七官落马,让人反思,让人欣喜,因为这个现象折射出反腐新风上马。

  之一,不管多少都要通报的新风。反对腐败,只要查出来了,查落实了,就要都通报,现在是七个,到了顶峰,将来也许还有十个八个,这是更加铁面,更加强力的反腐新风,让人欣喜。我们不怕多,处理的多,震慑的效益大。

  之二,点名批评没有等的新风。在这个通报里,没有“等”字,人人点名,从地点到职务到人命,通报清晰,毫不含糊,这种清晰反腐作风让人欣喜,既然出现了腐败人,我们就应该担当,就应该明确处罚,这是真作为,真勇敢,真气魄。反腐气魄大,腐败就萎靡。

  之三,不看日期及时通报的新风。过去,我们曾经有人说,周末通报腐败分子,现在,我们打破了某些人的认识,周三通报了,而且,通报的还不少,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我们的反腐工作不等,不靠,不积累,发现了就处理,这是反腐工作的新作风,让人振奋。反腐通报随时发布,警钟随时敲响耳畔,这样的震慑力度更大。

  之四,一天通报七个是更强力反腐新风。数量背后是工作,是强度,是力度,一天通报七个说明我们更强力的反腐新风已经骑上了2014年的骏马。

  一天通报七官落马折射反腐新风上马,反腐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坚信,在2014年,我们的反腐工作一定你能够有更多的新风上马,打造反腐工作的新篇章,让我们的官场廉洁风尚再上新台阶。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